周末时光 »北京»2012年第28周专题(7月14日/7月15日)

去自然博物馆,穿越到恐龙时代!

cloud  发布于2012/07/08 17:22 |  阅读(2872) | 评论(2) |  同组专题(4)
关键字:博物馆 恐龙

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位于首都南城中轴线上的天桥地区,背靠世界文化遗产天坛公园,面对现代化的天桥剧场, 具有特殊的文化环境。她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4月的中央自然博物馆筹备处,1962年正式命名为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本馆曾先后被中央宣传部和北京市政府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组委会命名为“科学与和平教育基地”,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参观内容
● 基本陈列:动物的奥秘、植物世界、恐龙公园、古哺乳动物、古爬行动物、动物之美、动物-人类的朋友 等 (注:基本陈列为本馆常设展览,观众可免费参观)
● 临时展览: 走进人体展( 免费展览) 中国茶文化展( 收费展览,票价10元) 霓彩彝裳展 ( 收费展览,票价10元)  聪明的植物展( 免费展览)
● 4D影院(重装开放,好戏连台!)

 

参观时间

全年对外开放,周一闭馆,寒暑假及法定假日照常开放。为免费开放参观,观众需提提5天预约,每日预约限额为3000名。16时以后谢绝入馆。开放时间:9:00--17:00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

预约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  预约电话:010-67027702

2、网上预约:http://www.bmnh.org.cn/web/TicketInfo/TicketList2.jsp

进入门票预约系统,根据系统的提示进行预约。

3、团体观众请拨打电话010—67027702

 

交通信息

公交
2、6、7、15、20、34、35、36、59、110、120、707、742、743、744、803、819、822、826、729、859路在天桥站下车

地铁
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B口出,换乘2路公交到天坛西门下车,再换乘20,120路到天桥下车
地铁2号线前门C口出,换乘快速公交1号线到天坛下车

 

恐龙

 

桔瓣网友参观游记:

亲亲宝贝: 亦捷快乐的自然博物馆之行

annyzhang: 有所收获有所遗憾

cherie: 非常不错,下次还准备去

 

 

喜欢
专题评论 · · · · · · 全部(2)

 

 

同组专题 · · ·

1.玩多人自行车、水上自行车

2.7月儿童剧场汇

3.去自然博物馆,穿越到恐龙时代!

4.清凉一夏之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

 

 

今天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