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时光 »北京»2012年第29周专题(7月21日/7月22日)

北京龙潭湖公园冰上杂技《幻境极光》

cloud  发布于2012/07/15 19:03 |  阅读(4193) | 评论(2) |  同组专题(4)
关键字:龙潭湖 杂技

中国首部原创。冰上杂技《幻境极光》演出拥有自己独立的知识产权,是亚洲第一个将冰上运动和传统杂技相结合的演出,本剧在集合了中国元素和民族风格的基础上,大胆地对剧情和节目形式进行改编,是中国第一部原创冰上杂技剧。


世界最大室内冰上剧场。表演舞台为600平米人工浇注水冰冰池,内设1150个坐席,构成了目前世界最大的室内冰上剧场,并启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舞台灯光、音响及独特的烟雾效果工程,创造出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

全球唯一。《《幻境极光》演员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完成冰上杂技驻场演出的队伍,将在龙潭公园实现为期10年的驻场演出。来自黑龙江冰尙杂技舞蹈团的40名演员全部有5-7年的杂技功底和经过了5年以上的花样滑冰训练,是全球绝无仅有的演艺人才。


创意无处不在。中国原创冰上杂技并非穿着冰刀演杂技,也非花样滑冰,而是在借着两者元素的基础上,根据运动学、美学、力学等多学科的理论的实际运用,而自然生成的以唯美主义艺术为核心的新的艺术生命。生死摩轮的惊险刺激、冰上花滑的线性柔美、现代舞蹈的激情四溢、古韵青花的唯美意境……呈现的是动态与静止、现代与古典、中国文化与西方艺术的完美结合。具有超然的观赏性、趣味性、惊险性和优美性。


《幻境极光》是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的总导演李驰的又一力作,在冰上舞蹈杂技的难度基础上,融合多媒体技术,全面提升演出舞美的视觉效果。整台演出在龙潭湖中心岛剧场的特制冰面舞台上展开,整场演出节奏流畅、环环相扣,不亲临现场难以体会。


演出围绕密境中的古老传说展开:神秘之城的精灵在时空间的运转规律后,穿破重重阻碍,追寻人类对美好事物的愿望与憧憬,无论顺逆境,都要心存感恩。可以说,《幻境极光》是杂技传统技艺与现代主题故事的完美结合,艺术上和技巧上的一次创新与突破。作为国内唯一的冰上杂技演出,凭借独有的北国特色和中华民族个性势必成为京城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幻境之城,只有在极光闪现时,才会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如梦如幻的境地,光瀑飞泻、七彩斑斓,似茫茫雪原、像海底世界,又仿佛从侏罗纪时期走来。来自冰雪王国的精灵,在幽蓝的天幕下,弧舞环绕,千姿百态,能量—裂变,速度和力量汇聚起一道道极光划过静谧的时空。

 


节目单
序:《极光闪现》(流星、绳技、滚环、立绳)
第一幕:《冰晶雪舞》
1、《雪树精灵》(冰舞)
2、《银盘倒影》(转碟、倒立)
3、《飞天之恋》(绸吊)
4、《冰峰雪韵》(双人力量、冰舞)
第二幕:《幻境风情》
5、《异域雄风》(礼帽、杰克棒)
6、《古韵青花》(柔术、水袖舞)
7、《魅力瞬间》(悬吊、空中造型)
第三幕:《生命律动》
8、《激情飞扬》(跳板、蹦床、空竹)
9、《生死时速》(大摩轮)
10、《挑战极限》(跳绳、高跷)
尾声:《感恩之心》(歌唱、冰舞)

 

交通路线
行车路线:位于崇文区龙潭湖路8号龙潭公园内,龙潭公园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光明桥东南侧。
乘车路线:(北门)743、822、35、41、957、750、705光明楼下车。
(西北门)60、8、116、6、12、352、958北京游乐园下车。
(东门)122、51、特3路肿瘤医院下车。

 

温馨提示

订票信息参考东风凤凰官方网站:http://www.bingshangzaji.com/
1.2米以下儿童不占座免票
提前一天预约,预约时间:10:00-18:00
预约咨询电话:58405113
演出时间每天17:30
订票热线:010-67164813      010-67162438

附1:龙潭湖中心岛剧场外景、内景实拍图

龙潭湖公园位于崇文区东南左安门内,它的南面和东面是护城河,左安门大街穿湖而过。全园面积为120万平方米,水占面积700亩。是一处碧波荡漾、绿树成荫,以水景为主的园林。这里原为明朝修建外城时的砖窑,1952年整修为东、中、西三湖,面积680多亩,比什刹海、后海、积水潭的总和还大,园内栽种各种花木,建成大型公园,龙潭湖的名称为梁思成所起。《幻境极光》在北京崇文区龙潭湖公园中心岛演出。

中心岛剧场外景、内景实拍图

 

附2:龙潭湖冰上俱乐部

详细信息参考 http://www.bingshangzaji.com/iceclub.html

 

喜欢
专题评论 · · · · · · 全部(2)

 

 

同组专题 · · ·

1.北京龙潭湖公园冰上杂技《幻境极光》

2.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看荷花去!

3.奥林匹克欢乐水世界

4.去北京天文馆,感受宇宙奥秘!

 

 

今天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